• 创新平台与实验室
  • 科研平台
  • 核心实验室

西湖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核心实验室



自人类基因组计划完成以来,基因组学在生物医学领域起到了越来越关键的作用。其应用包括疾病基因组学的变异和风险评估、转录组基因表达的在不同情况下的变化、表观遗传学对组织器官发育的影响、细胞对不同基因的依赖性、单细胞层面的异质性等等。本实验室运用基因组学和计算生物学的方法系统性地研究生命过程和疾病的分子机制,运用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的能力来研究生命科学的问题并将成果转化。现阶段研究方向:

(1)揭示肿瘤的形成、复发和耐药性的分子机制;

(2)新药靶点和生物标记物的预测和开发;

(3)发明完善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工具,通过合作建立交叉学科优势,提供生物学发现的新方法。

王曦博士任实验室主任。王曦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师从于著名白血病专家,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Scott A. Armstrong博士。王博士曾在两所世界顶级癌症研究中心(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 Dana Farber Cancer Institute/Harvard Medical School)接受科研训练。先后在波士顿肿瘤代谢公司Agios Pharmaceuticals和著名医药公司默克(MSD)工作,历任生物信息学科学家、资深科学家。王曦博士运用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的方法助力癌症药物研发, 包括寻找新的药物靶点和生物标记物、理解药物机理和抗药性等等。

本实验室诚招多名分子生物学、癌症生物学、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统计学背景的团队成员,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个性化的指导,期待英才加盟!请有意者将申请材料发送到 wangxi@westlak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