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大学新闻

2022暖西湖 | 你看你看,除夕的笑
大学新闻
冯怡 公共事务部 2022年01月31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一周前,我们在虎年新春海报上写下一句:追梦的人,记得回家。

然而事与愿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回家计划——有人到了火车站又折返,有人把家人接来杭州,更多人纠结再三之后退掉了回家的票。

今天是虎年除夕,雪后的阳光正好。217位学生,40位博士后,120位PI、研究员、行政人员,80位后勤保障人员等,留在西湖大学过年。中午,云栖校区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虽然隔位就坐、分批用餐,但校园里满满的年味丝毫不减。

你看,一道道家乡菜,一份份大礼包,还有那一张张迎着阳光、迎向虎年的笑脸。

2018级博士生陆恬是福建人,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因为实验室有样本在春节期间跑着,又碰上突发的疫情,她怕万一不能及时赶回来,就索性留在学校过年。她想对家里人说:

“希望爸妈不要太想我,开开心心过大年;希望老人们健健康康,笑口常开;希望亲爱的阿姨们、可爱的兄弟姐妹们、相识半生的好友们新春愉快,万事顺利,来年再见!”


和陆恬一样,因为疫情阻挡了回家的路,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2020级博士生陶建国,也想留下来安心做点实验。他想和身在安徽合肥的父母亲说:

“母亲是河,父亲是山。爸妈,不要太辛苦了,身体要紧,你们的儿子和媳妇很快就要出道了,不用担心。新的一年,祝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来自理学院的2020级博士生郑蔓茜的家乡,在遥远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她想和家人说:

“亲爱的家人们,我很想念你们,但你们不用担心,有很多留校的伙伴一起让我觉得很温暖,让我觉得2022年这个新年不孤单,也希望你们在家一切都好~新年快乐~”


崔祯是来自理学院的2020级博士生,家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他说,自己的家乡也正遭受疫情困扰,希望家人都注意防护。

“不用担心我,纵疫情肆虐,我们依然有共同的春节。新年快乐!”


景思源是工学院2021级博士新生,来自辽宁葫芦岛。他想和家里人说:

“不用担心,我在西湖过得挺好的,有吃有喝有玩有乐儿。等疫情过去了,我就回家陪你们,哈哈哈!还有就是,阿姨放心,有我在,我会照顾好她的,我俩每天都可开心了!”


2019级博士生宋银银来自工学院,她的家乡是陕西省宝鸡市,不能回去过年虽然很遗憾、很思念,但和老师同学们聚在一起,依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她想和家里人说:

“我在杭州一切都好,请家里人勿念。在这里祝福家里在新的一年当中,虎虎生威,万事如意!”


举家迁回中国的工学院讲席教授黄嘉兴,今天带着一家四口来吃饭。小家伙们第一次回中国过年,看到这么多中国菜,非常开心!

跟着黄嘉兴全家一起来过年的,还有他实验室的一位韩国籍博后Hun Park。他说,韩国也过春节,但在美国多年一直没有年味,这是第一次在大学里过中国年,很热闹,很有家的亲近感。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两位PI——Kiryl Piatkevich一家与杨剑一家结伴而坐。今年白俄罗斯肯定回不去了,Kiryl原本打算去妻子的家乡山东聊城,没想到计划不如变化快,夫妻俩一合计,干脆让岳母来杭州,一家人在杭州热热闹闹过新年!


校党委书记董清源老师站在餐桌边给留校师生们拜大年!“今天是除夕,大家一定要吃好喝好,开开心心迎新年!”


除了这顿温暖的“年夜饭”,我们在严格执行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还为留校的师生员工准备了一系列活动,让大家过一个虎气满满的春节。

追了一年的梦,西湖大学就是你的家。

【活动预告】

除夕夜

师生守岁跨新年 | 大家一起看春晚、玩桌游。


大年初一

天南海北过大年 | 留校师生畅聊老家过年风俗。


大年初二

WeSalon新春专场 | 这一天,来听西湖新春励志第一讲。


大年初一~初三

电影里头找年味。


大年初四

一起来看冬奥会,强身健体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