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青博士

Stan Z. Li, Ph.D.

人工智能研究与创新实验室

联系

邮箱: Stan.ZQ.Li at westlake.edu.cn

网站:

李子青博士

Stan Z. Li, Ph.D.

人工智能研究与创新实验室

联系

邮箱: Stan.ZQ.Li at westlake.edu.cn

网站:

AI照进现实


个人简介


李子青(Stan Z. Li, IEEE Fellow),西湖大学人工智能讲席教授,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lead researcher、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深研究员。发表论文500余篇,著作10部,Google Scholar引用67000余次World Scientist an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4 计算机学科中国区排名第2。

领导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实时人脸识别系统,比尔盖茨接受CNN采访亲自为之讲解;设计研发了多个国家级人脸识别系统,并落地实施应用。曾任AI顶级期刊IEEE TPAMI等刊物副主编,担任100余个国际学术会议大会主席、程序主席,或程序委员。加入西湖大学后,负责实施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重点项目(AI+生命科学)1项。



学术成果


实验室研究包括两大方向:

(1)AI基础研究,包括图/序列/多模态表征学习、自监督学习、生成模型、预训练方法。

(2)AI for Science研究,包括AI+生命科学、AI+合成生物学,等



在研项目


1. 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项目负责人):“基于人工智能的蛋白质结构预测与设计”,2022年1月-2023年12月。

2. 国家自然基金委区域重点项目(项目负责人):“几何深度学习方法研究及蛋白组学癌症模式分析应用” 2022年1月-2025年12月。

3. 科技部重大专项(子课题负责人):“高发肿瘤大队列临床蛋白质组关键技术研究”, 2021年12月-2026年11月。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项目负责人):“深度神经网络特性分析与架构优化研究”,2019-01至2022-12。



招聘招生


指导培养了众多杰出学生。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期间,指导培养了众多杰出学生,部分成为AI学科教授、院长,或国内外知名AI企业CEO、CTO。在西湖大学培养学生中,数名在读学生获得西湖大学校长奖章和国家奖学金。

李子青实验室拥有优秀的科研环境和氛围,在这里你可以和聪明有创造力的小伙伴们一起工作和成长。如果你喜欢做科研,有突破前沿科技的野心,我们邀请你加入,一起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

招收博士后、博士生、科研助理、访问学生,欢迎优秀候选人申请。熟悉python语言和pytorch框架,对图学习、Transformer等深度学习技术有一定的基础,有AI顶会/顶刊 或AI for Science 相关经验者优先。

(1)博士后:要求有优秀的研究成果。详见李子青实验室博士后招聘:AI基础方法 & AI for Science研究

(2)博士生:博士招生基本要求: - 本科就读于国内外一流高校,本科课业成绩或科研成果拔尖。 英语要求6级480+或雅思6.0+或托福90+。详见李子青实验室招收博士生、实习生

(3)科研助理:要求有良好的研究成果或开发项目经历。

(4)访问学生:要求数学基础、编程能力和英语语言能力过关,研究方向与实验室科研项目匹配。实习两个月以上,可远程、以发表论文为目的。


申请流程

简历请发到实验室邮箱:cairi at westlake.edu.cn。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邮件/微信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


薪酬及福利待遇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与科研条件。

李子青和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