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张兵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成体干细胞对维持身体组织器官的更新和修复起到核心作用,研究成体干细胞活动的调控机制,对理解组织器官的发育、修复、再生以及衰老机制都具有重大意义,也为有针对性地开发促进组织再生、治疗各类再生疾病的新方法提供理论基础。

课题组重点是利用哺乳动物皮肤干细胞作为模型系统,研究组织器官内各类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机制,以及这些机制如何控制器官发育,组织再生和伤口修复。

目前我们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1. 神经系统与成体干细胞的相互作用机制和生理功能;

2. 身体的系统性因子(如精神压力,衰老等)对干细胞及组织器官再生的影响机制;

3. 哺乳动物皮肤和毛发的再生机制。

官网地址:https://zhang.lab.westlake.edu.cn

官网二维码:


二:招聘岗位

1. 科研助理(实验室管理方向)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参与或主导实验室科研课题,如数据采集与分析等;

2)协助PI管理实验室日常事务,如仪器管理、试剂耗材订购、小鼠饲养等,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地运行。

应聘条件:

1) 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一定的相关研究背景;

2) 具备基本的生物学实验技能,能够独立进行相关实验操作,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

3) 工作认真,为人可靠,责任心强,做事有条理,注重细节,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长期稳定工作。有实验室工作经验的可优先考虑。


2. 科研助理(生物信息学方向)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搭建数据分析平台,包括单细胞多组学数据分析、高通量测序、机器学习算法的建立和应用等;

2)针对实验室的科研需求,开发并完善定制化算法和分析流程;

3)参与实验室日常运行,包括常规实验技术protocol的整理、仪器设备的维护、组学文库构建、数据分析等;

4)协助PI共同建立生信团队。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所毕业,具有或即将取得生物信息学、生物技术、基础医学或其它相关专业;

2)具备至少一项研究经验:时空多组学分析、数学建模、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

3)熟练运用至少一项编程语言:R/Python/Perl/C/Matlab等。具备计算管线的搭建能力和大数据可视化的分析能力的可优先考虑;

4)工作积极主动,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能长期稳定工作。有实验室工作经验的可优先考虑。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1. 报名时间:

本招聘信息自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 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

2) 相关证明材料以及突出自身优势的支撑性材料

3. 投递方式:

请合并所有申请材料为一个pdf文件,发送到邮箱:zhangbing@westlake.edu.cn

邮件标题与申请文件的命名格式均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4. 招聘流程:

我们会尽快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评审,并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若在三个月内未收到面试通知,可自行放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