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环境与资源分支刘剀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类别:博士后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课题组简介

西湖大学工学院环境与资源分支协同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探索如何实现环境-资源-人类之间的纽带平衡和可持续发展,以引领未来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学和技术创新。刘剀实验室结合功能材料的导向制备与机器学习的应用,围绕水-能交织(water-energy nexus)技术展开研究。实验室现有工程师、博士生、科研助理等成员16位。

目前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环境介质中痕量POPs的检测;

2. 高级氧化去除水体POPs

3. 电催化温室气体合成C2+产物;

4. 智能水务机器学习算法的开发与应用。

实验室负责人刘剀自20209月起担任西湖大学工学院助理教授(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多项荣誉称号,同时担任Chemosphere编委(editorial board)。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 招聘岗位:博士后(若干名)

2. 研究方向:

a. 光热催化降解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光热转化性能调控、降解机理研究、协同效应对降解机理的影响。

b. 农田土壤中痕量POPs的检测:对实验室已有的全国土壤样品进行痕量环境污染物如POPs等的时空分布研究。

c. 自由探索方向:欢迎界面蒸发、高级氧化、电催化等方向的科研人员申请。

3. 要求: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至少已发表一篇SCI论文(对影响因子及数量无要求);能与课题组成员有效沟通、互相尊重、愉快合作。


三、你会获得什么

1. 浙江省海岸带环境与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合作专家(李子青、袁鑫、赵世钰以及Tom Wanger教授)的联合指导与合作机会;

2. 线上或线下国际与国内学术会议交流的机会。


四、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实验室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市财政给予1:1配套资助。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五、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含两位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以PDF形式发送至liukai@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