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李凌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类别:博士后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课题组简介

李凌教授课题组着重研究复杂环境系统内不同水文、生态过程跨尺度的耦合作用机制和效应,在陆地、 海洋交界带地表水与地下水相互作用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首次提出了潮汐和波浪对近海地下水流动的影响机制并建立了第一个海底地下水排放量的理论模型。 陆地、 海洋交界带是地球系统的一关键区域, 滨海湿地在缓和温室气体排放和保护沿海地区免受海平面上升的影响起着重要作用, 李凌教授课题组的研究促进了我们对这一区域复杂环境、 生态系统的认识。其它研究方向包括地下水深循环、多孔介质流、流体力学、AI+水文、地下河口物理和生地化过程。

更多详情请见:

https://www.westlake.edu.cn/academics/School_of_Engineering/About/Faculty/202006/t20200618_5958.shtml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 招聘岗位:博士后(4名)

2. 任职条件:

(1)利用实地观测、海洋化学新技术、数值模拟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和方法研究地下河口关键物理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和机理及其对全球变化和海平面上升的响应。(2名)

(2)开发基于无网格法的水-沙-污染物耦合输运模型,研究动床条件下泥沙起动对污染物对流扩散、吸附/解析附的影响;基于直接数值模拟研究泥沙浓度、级配、颗粒形状对水-沙混合系统流变学性质的影响和作用机理。(1名)

(3)具有良好的生态水文学(特别是宏观生态学、空间生态学)基础,能够结合理论分析和数据验证,综合应用空间生态学、数学模型、统计物理学等方法,分析气候变化和人为活动影响下典型生态系统(如旱地、湿地)的空间自组织机理、多稳态机制及其生态系统功能。(1名)

3. 要求: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取得海洋科学、河口海岸学、环境分析化学、地球化学、计算流体力学、环境流体力学、泥沙运动力学、生态水文学,生态学(空间生态学,宏观生态学),计算水文学等专业博士学位;

(2)良好的英文书写和交流能力;

(3)能独立开展工作,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极大的热情并协助PI指导学生。


三、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课题组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市财政给予1:1配套资助。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四、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huangdanping@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 西湖大学博士后申请表(可另附详细简历);

2. 2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3. 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