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何柏毅实验室(微生物组工程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PI简介

何柏毅,西湖大学助理教授,2014年获耶鲁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2019年获哈佛大学应用物理学博士学位,2019年至2023年在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于2023年入职西湖大学。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微生物群的定量工程,广泛研究方向包括合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微生物生态与进化学等;研究成果提供了剖析微生物组复杂性的高通量实验方法和数学模型,已在CellNat MicrobioleLifeNat Commun等期刊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

实验室介绍或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微生物群落对宿主的健康产生广泛且重要的影响,其工程是改善宿主健康的重要工具。我们的实验室通过结合数学模型和高通量实验等合成生物学手段将微生物组改造变为精准工程,重点关注于人类肠道菌群。主要研究方向和手段包括:微生物互作机制、微生物组进化实验、微生物生态与进化学数学模型、自动化群落组装实验、代谢组学、宏基因组学等。同时,我们也广泛关注生命系统的物理学和合成生物学,研究方向和手段包括:细胞周期调控、基因网络数学模型、随机过程、无序系统、统计物理学等。我们是一个交叉学科实验室,欢迎不同学科背景的学者加盟,一起在微生物组和其它生命系统里寻找定量原理。西湖大学主页:

https://www.westlake.edu.cn/faculty/poyi-ho.html


二、招聘岗位

1.招聘人数:1-2

2.岗位职责:

1协助团队成员完成计算和实验工作;

2协助处理其它科研相关工作;

3鼓励开展独立的研究课题;

4协助参与实验室维护工作。

3.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物理学、计算机学、微生物学等相关专业;

2具有微生物群落构建、深度测序和代谢组学研究经验或具有数学建模、计算机编程能力的候选人优先考虑;

3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合作精神;

4出色的中英文表达能力。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招满即止,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求职信(简要地描述研究经历和未来研究兴趣)、个人简历和2-3推荐人联系方式发送至:poyiho@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命名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


相关岗位

西湖大学医学院行政助理招聘

科研团队

全职,中国杭州

人文与社会科学教师招聘广告

专职教学

全职,浙江杭州

生物教师招聘广告

专职教学

全职,

英语教师招聘广告

专职教学

全职,浙江杭州

相关岗位

西湖大学医学院行政助理招聘

科研团队

全职,中国杭州

人文与社会科学教师招聘广告

专职教学

全职,浙江杭州

生物教师招聘广告

专职教学

全职,

英语教师招聘广告

专职教学

全职,浙江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