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类别:博士后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 生命科学学院简介

生命科学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生物、化学、物理等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人才,以改善人类健康为目的的基础研究,适应社会日益增长的对生命科学综合性人才的需求,成为世界领先的生物学、医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之一。生命科学学院将有机地整合现代生物学与医学,并与多学科积极交叉、融合,在多个前沿研究领域领先世界;研究成果既能成为知识的经典,也可直接带来应用的效益。

各实验室博士后招聘需求可参考网页:

https://www.westlake.edu.cn/Careers/OpenPositions/PostDoctoral/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招聘岗位:博士后

2.基本要求: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生物医学科学或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专业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3)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4)具备良好的英语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

(5)热爱科研,工作勤奋,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并帮助指导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三、薪酬待遇

1.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具体面议。实验室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等;

2.学校可协助办理落户、协助对接子女的入学入托服务工作;

3.学校提供全方位培养体系,设立“西湖大学优秀博士后”“西湖优秀女性博士后奖”等项目。


四、资助政策

1.博士后可享受杭州市在站博士后资助政策;

2.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浙江省博士后择优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

3.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4.对来杭工作符合条件的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含毕业5年内的回国留学人员、外国人才),杭州市发放生活补贴,其中博士10万元;

5.可申请认定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并享受相应政策。


五、应聘方式

1. 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 slspostdoctor@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

(1)个人简历:请在简历中注明意向导师以及出生年月。

a.申请人可列出意向导师,或不列出具体意向导师而在后期一对一的交流中再确定;

b.针对只有唯一意向导师的申请人,建议直接联系导师商谈录用事宜。

(2)2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其中一封为博士导师推荐信);

(3)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2. 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会通知安排参加由学院组织的博士后候选人特邀学术讲座。

3. 讲座后安排与潜在意向课题组负责人进行一对一交流。

4. 申请人与课题组负责人进行双向选择,确定是否录用。

5. 被邀请的申请人往返交通费及食宿费由举办方全额承担。